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吃素,癌症不见了﹗

吃素,癌症不见了﹗

我就是潘老师(转贴,欢迎大家转载)
====================================

大家好,我就是文中的潘老师,只是一位平凡的小学教师,看了大家的评论,感谢支持信任我的陌生朋友,也感谢唾骂怀疑的网友。在这里我想写写新闻背后大家所不知道的事情。起初我也和大家一样,认为我作为一名老师尽自己的教学本分就好。但是平静的生活发生了变化,由于自己身体的疾病让我恐惧医院,让我恐惧死亡。在恐惧的同时我在深思:我作为癌症患者随时都有复发的可能,我怕死,我还年轻,还有亲人,还有我珍爱的学生,我该为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该为我深爱的人们做点什么。我首先要活下去,去把余生奉献给所有需要我的人们。

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我选择了素食,两年多了,我没有吃药,每年的体检全部正常。我除了吃素外,还带领学生植树,发环保布袋,种有机蔬菜,救助流浪的猫狗鸟,我的校长除了在吃素问题上和我有一点分歧,其它方面都不遗余力支持我。今天我所做的事情公开出来了,作为领略过一回死亡的人我想为自己说句话。我是受一位孩子的鼓励变得如此勇敢,那就是:

-------------------------------------------------------------

"大声说话的小孩—— 珊文·铃木1992年在联合国地球峰会上的演讲"。

她是12岁的加拿大小女孩,她自己筹钱到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在联合国的峰会上,她做了5分钟的发言。她说:"我们是几个十二三岁的加拿大小孩:Vanessa,Morgan, Michelle和我。

我们自己筹钱,旅行了五千里来这儿告诉你们大人,你们必须改变。我今天来这儿,没有什么隐藏的理由。我是在为我的未来抗争。
我来替世界上所有饥饿的小孩讲话,因为他们的哭声没有人听到。
我来替地球上正在死去的数不清的动物讲话,因为他们没有地方可去。
必须有人听听我们的声音。
我现在不敢出去晒太阳,因为臭氧层有破洞。
我害怕呼吸空气,因为我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化学成分。
我曾经和爸爸一起在温哥华钓鱼,直到几年前我们发现鱼都得了癌症。现在每天我们都能听到动物和植物灭绝的消息——它们再也回不来了。在我的生命里,我梦想着看见大群的野生动物,看见到处是鸟和蝴蝶的热带丛林,但是现在我不知道我的孩子还能不能看到它们存在。

你们没有办法修补臭氧层的破洞。
你们不能让三文鱼回到已经干涸的河流,
你们没有办法让灭绝的动物重新出现,
你们也无法让已经变成沙漠的地方重新成为森林。
如果你们没有办法去修补,就请不要再去破坏!

在这里,你们也许是政府的代表、商业人士、组织者、记者或者政治家,但你们也是父亲和母亲,兄弟和姐妹,叔叔和阿姨——而且,你们所有人都是你们父母的小孩。

我只是一个小孩,可是我却知道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这个家庭有五十亿人,三千万个物种,我们共享着同样的空气、水和土壤。国界和政府永远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我只是一个小孩,可是我却知道我们是一个整体,应该为了同样的目标一起努力。
我很生气,但我不盲目。
我很害怕,但我不怕把我的感觉告诉全世界。

我只是一个小孩,可是我却知道如果所有花在战争上的钱都被用来终止贫穷、找寻环境问题的答案,这个地球会变成多美好的地方!

在学校,甚至是在幼儿园,你们就教我们要做个乖孩子。
你们教我们不要打架,要谦让,要尊重别人,要清理弄脏的地方,
不要伤害动物,要分享,不要自私。
那你们为什么却在做着不让我们做的事?

不要忘了你们为什么来参加这些会议,为谁来参加——我们是你们的孩子。你们在决定着我们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成长。

父母在安慰孩子的时候应该能说'一切都会好的''我们正在尽力'和'这不是世界末日'。但是我想你们再也说不出这些话了。你们真的还把我们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吗?我爸爸总是说:你所做的才代表了你,而不是你所说的。你们所做的事情,让我在夜晚哭泣。你们大人说你们爱我们。我恳请你们,言行一致。谢谢。"

----------------------------------------------------------

孩子的话深深打动了我。从那天开始,我要求自己言行一致!告诉孩子们真相。

记得课本上有一篇文章《浅水洼里的小鱼》,文中的小男孩救起一条条被搁浅的小鱼扔进大海,面对成年人的质问:你如此拼命谁在乎呢?那孩子头也不抬说:这些小鱼在乎!今天我所做的工作微不足道,困难重重。如果你问我:你这样做,无异于以卵击石,有谁真的感动真的改变?你不后悔吗?我会回答你:不后悔。如果现在我离开这个美丽的地球,我可以微笑离开,即使不被人理解。因为我做到了自己的诺言。因为有如此可爱、勇敢的孩子和支持我的人们。我死而无憾!我的学生问我:老师,我们吃的肉,这些动物也在乎它们的生命吗?他们是生命吗?

我说不出谎话来!是的,吃肉确实有害健康,我就曾经受害,而且吃肉确实危害我们所居住的家园——地球,为了我们的下一代,我必须告诉他们真实的情况,现在必须吃素才能拯救地球。

我的二年级的孩子能够在短短两天背会珊文·铃木的长篇文章在家长会上演讲,这说明孩子多么想拥有美好的地球!我作为一名教师觉得孩子有时比我更勇敢,更加争取自己的未来!我看到网上那么多人支持我支持孩子,我没有理由伤心,难过。你可以质疑,可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请你允许自己睁大眼睛看看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和即将发生的事情,为自己和家人做点什么;你可以不理解,甚至唾弃我的行为,但你不能阻止有良心有道德的人们在觉醒、在行动,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在默默工作、在忍受着孤寂和折磨,这些阻碍希望不是来自于你。最后我想说,我没有自居为圣人或救苦救难的菩萨,我只是为我的亲人和学生尽一个地球公民应尽的义务而已,谢谢每一位关心我的朋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非常感动!谢谢。你的岗位就是前线阵地,与愚昧和无知观念作战的阵地。每年都有上千万的生命在这个愚昧和没有信仰的国度出生和被污染,支持你,你的学生都是有福的。